重要时间节点

    2023.07.15 报名截止
    2023.07.30 开营
    2023.08.09 闭营

联系人

    张老师:0592-2180678
    崔老师:0592-2180770

邮箱

    kptz@xmu.edu.cn

     



    厦门大学 - 上弦场

    活动介绍

     厦门大学两大校区(翔安校区和思明校区)学习生活,参观校史馆、革命史馆,生物馆、五星级图书馆,体验大学生活、领略历史文化、感受名校气场!
     知名教授、科普专家等大批名师授课,对初高中知识进行拓展,用大学思维整合高中知识!
     聆听优秀校友企业家创业分享,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看得更远!
     开展科普知识竞赛、物理实验竞赛、机器人大比拼,学会团队合作和良性竞争!
     神秘的夜间天文观测,寻找北斗和银河系,体验广袤宇宙近在咫尺!
     厦门大学独具特色的芙蓉隧道8号洞,50台科普仪器任你玩!
     高雅运动进校园,高尔夫球课任君体验!
     名校学生导学,1对12全程陪读,交流学习经验、分享大学生活,传递正能量,提早了解大学专业,助力高考专业选择,明确学习目标,激发中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兴趣!
     厦大物理学科百年汇演——“厦大百年一堂物理课”精彩延续,参与“追光之旅”联欢晚会,全方位展示才艺!

科普拓展营

科普拓展营简介

     厦门大学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也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并入选国家公布的A类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名单。厦门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设有物理学系和天文学系。物理学科始创于 1923年,是最早创立国家半导体学科的五校联盟之一。
     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重视发挥学科辐射作用,积极肩负起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新使命。
      为响应教育部等11个部委提出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提升中学生的科学素质和实践动手能力,受厦门市物理学会委托,厦门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按年度举办全国优秀中学生科普拓展营。
注册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