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时间节点

    2023.07.15 报名截止
    2023.07.30 开营
    2023.08.09 闭营

联系人

    张老师:0592-2180678
    崔老师:0592-2180770

邮箱

    kptz@xmu.edu.cn

     



    厦门大学 - 建南大礼堂

    报名方向

    1.基础物理方向
    六位学界权威大咖讲座;根据中学物理学科特点,精心安排了物理实验,四天内完成杨氏模量、电热当量的测定、迈克尔逊干涉等8个实验。与初高中物理知识紧密结合,用大学的思维和视角审视高中知识,通过老师的讲解和一系列的物理实验训练,加强对中学物理知识的理解,让物理学习变得轻松有趣。

    2.机器人创客方向
    六位学界权威大咖讲座;四天机器人实践课程,目的定位于切实拓宽学生的视野,塑造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掌握一门编程语言与调试技能,为人工智能时代做好准备。课程将秉承STEM(Science: 科学,Technology:技术,Engineering:工程,Mathematics:数学)教育理念,基于创客利器Arduino,创作出一台特定功能的机器人。课程将深入浅出的讲授电子技术、传感器技术、编程开发与实现。动手创造贯穿了整个课程。机器人部件装配、电子电路组装、创客无极编程,团队配合分别开发出手控机器人与自动机器人,两台机器人之间通信交接,完成终极挑战任务。

科普拓展营

科普拓展营简介

     厦门大学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也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并入选国家公布的A类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名单。厦门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设有物理学系和天文学系。物理学科始创于 1923年,是最早创立国家半导体学科的五校联盟之一。
     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重视发挥学科辐射作用,积极肩负起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的新使命。
      为响应教育部等11个部委提出的《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提升中学生的科学素质和实践动手能力,受厦门市物理学会委托,厦门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按年度举办全国优秀中学生科普拓展营。
注册    登录